Monica

无远弗届

【泡面头夫妇】真相是真(一)

#自割腿肉系列#

  “我结婚了。”

  当周子翼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莫郁华感觉全身的血液仿佛都在那一瞬间冰冻,令她动弹不得,好像过了很久脑子才开始运转。脸上僵硬地扯出一个笑容,她举起酒杯站了起来。

  苏韵锦早已从程铮那里得知周子翼要说什么,今晚她担忧的目光一直落在莫郁华身上,她无法想象莫郁华听到这个消息会有什么样的反应。程铮扶额,顺便挡住了眼睛,他也有点无法面对这个场景。

  “周子翼!”她看着他。

  周子翼端着酒杯楞了两秒,从程铮问他“你让莫郁华怎么办”开始,他就想了无数个她可能会有的反应,最后都被他一一推翻——哪个也不像是她,哪个也不会是她。他本该像所有新郎一般幸福的,可他不但没有开心,反而一直有种迷茫的情绪折磨着他,让他不禁怀疑自己这么做到底对不对。他甚至把这段婚姻的女主角抛在脑后,心里想的全都是莫郁华。

  但此时他已经无暇去思考,只能转过身,看着她。他当然不知道,他的眼神里隐约带着一丝期望,或许他在希望这段时间一直困扰他的人能给他一个答案。

  然而他却听见莫郁华说:

  “特别开心,祝福你。”

  一瞬间他慌乱又不知所措,变得不敢再看她的眼睛。

  这不是…不是他想要的答案。

  他在期待着莫郁华能给他一个不同的反应,也许她会骂他,会打他,也许会哭。他不知道,如果她做出这些反应来,他又该怎么办,可他隐隐约约觉得如果她这么做了,结局…也许会不一样。

  可那都不是莫郁华。

  莫郁华能说的,也就只有“祝福你”。

  他给不了自己答案,她也是。




  “帮我…照顾好莫郁华。”

  被程铮拉出来以后,周子翼仿佛泄了气一般,再也没有勇气回到饭店里。他魂不守舍跌跌撞撞地走了,不知道到哪儿才能有他想要的答案。他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走到哪里,冷风吹得他头有些痛。前方突然亮起刺眼的灯光,他意识到那是迎面驶来的车,可惜身体还是慢了一步…脸上和腿上都火辣辣的痛,他看到司机一边下车一边打120,然后就像失去了全身力气一样地闭上了眼睛…

 

  得知周子翼出车祸的消息,莫郁华的酒意全数被吓醒,下车以后她几乎是飞奔到手术室门前,哭着求医生和护士一定要救他。程铮和苏韵锦拉住了几近崩溃的莫郁华,她伏在苏韵锦的肩头抽泣,苏韵锦心疼地拍着她的背。

  幸而周子翼的伤势不算太严重,手术很顺利。周子翼被推回了病房,莫郁华坚持要留在医院照顾他并且表示她明天休息,其他人明天还有工作,所以让程铮苏韵锦和金子都各回各家。坐在病床前,她握住周子翼的手,一直提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一放松,她的泪水开关又松懈了,眼泪止不住地落在病床上洇出一片湿痕。

  为什么你总是能让我为你流泪呢?她想,周子翼一定是她命中的劫数,而她只是个凡人,渡不过这个劫。

                 -TBC

大体是按照剧版的剧情走的 细节处略有修改

偏重于描写两个人的心理 当然 只是根据我自己的理解啦 这几天我反复回看他俩的cut 也看了很多别人对周子翼的分析 然后“啊,这时候周子翼可能是这样想的吧。”于是就有了这篇自割腿肉的产物

前面会有一丢丢虐 但我个人感觉可能是…虐里带甜?hhhh

评论(10)

热度(18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