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无远弗届

【泡面头夫妇】真相是真(二)

  莫郁华真的很不擅长说谎。

  周子翼早已从她的表情中看出自己的腿状况不是太好,她还以为自己能瞒过他似的安慰他,说好好修养还是能踢球的。

  周子翼嘴上说着“算了”,实则还是因为腿而难过,本来已经不想说话的,但他看见莫郁华眼下大镜框也遮不住的黑眼圈,忍不住开口:“你昨晚一直在这儿?”

  他又觉得自己说的是废话,其实刚才他醒得比莫郁华早一点,一睁眼睛就看见她趴在自己床边睡着了,显然是守了一整夜的。他抬起手,几乎就要碰到她棕色的卷发时,她像是和他有心电感应般地醒了,他只能放下手。

  “昨晚…我也一直在睡觉。”

  说谎。

  “昨晚的事…抱歉,我真的是想感谢你的…”他想起自己本该送她的那条项链,他也知道这条项链完全比不过莫郁华为他做的一切,可他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时候他看着他那本红的刺眼的结婚证,只能想到这个办法。

  “没关系的,项链…我收下了。”

  听到她这么说,他一瞬间如释重负,一瞬间又觉得并不是,还有一些失落。

  莫郁华把项链拿了出来,周子翼说:“转过去,我给你戴上。”

  他几乎没给过她什么,她也从来不会向他索取,这条项链,是他第一次花了很多心思为她找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很想亲手为她戴上,如此郑重其事,仿佛是新郎为新娘带上婚戒,可真相偏偏残酷得让人心碎。他结婚了,而且…他只把她当做朋友,昨晚他还这样跟程铮说的。

  她像个小孩子一般转过身,调皮地笑着问他:“好看吗?”

  他也笑了:“好看,真的好看。”

  宛若一对情侣,仅此而已。



  如果没有周子翼结婚这件事,那么此时他为她戴上项链,她的心一定激动得怦怦跳。然而,已经发生的事情,是没办法改变的。

  昨夜莫郁华也想了一下她和周子翼的关系,从前他换那么多女朋友,她都在他身边,可这次不一样了。他送她这条项链即是明确地要推开她的意思。

  他结婚了,要收回她陪在他身边的权利。

  那么她除了退出还能怎么样呢?感情是勉强不来的,她知道。

  你一切无关爱情的示好,我都不会要。但这一次,是该结束的时候了,是时候让我们的关系回到正轨,像朋友一样,本该如此。所以我收下这条项链,放了你也放了我。

  只是她还是心如刀绞,泪水差一点就要夺眶而出,她强行憋了回去。

  至少…至少不能在他面前。

  莫郁华大约是没有意识到她在爱里有多么骄傲。

  “我去给程铮打个电话告诉他你醒了。”

  说完这句话,她像是逃也似的加快脚步离开病房。她靠着墙,额头抵在墙上,任由眼泪滑落,幸好清晨走廊上暂时还没有人,她可以纵容自己悲伤一下。

  暗恋是一尾鱼,没有另一尾一起相濡以沫,会在岸上渐渐因缺水变成干涸的尸体。不管她这些年是暗恋也好明恋也罢,或许只能换来一句“你是最了解我的那个人”,她也想把爱宣之于口,也曾对未来心怀侥幸,可最终得到的只是这条项链,他们之间的“友谊之链”。

  哭完了,就只是朋友。

  Just be friends.


  没有得你的允许,我都会爱下去,互相祝福心软之际或者准我吻下去。我痛恨成熟到不要你望着我流泪,但漂亮笑下去,仿佛冬天饮雪水。

  被你一贯地赞许,却不配爱下去,在你悲伤一刻必须解慰找到我乐趣。我甘于当副车,也是快乐着唏嘘,彼此这么了解,难怪注定似兄妹一对。

-tbc-

 

特码自从知道了莫郁华的人设以后 我脑内各种以前听过的爱而不得的歌

钟无艳 是我最喜欢的一首

还有什么 最佳位置 就手 你知道我在等你们分手吗…各种各种_(:з」∠)_

周子翼你这个大猪蹄子!!

评论(5)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