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无远弗届

【泡面头夫妇】真相是真(三)

  从那天起,周子翼和莫郁华的关系倒是变得轻松起来,两人之间的气氛变成从未有过的愉悦。周子翼决定把出车祸的事儿瞒着陈洁洁,一来他觉得最近发生的事情太乱,不想再掺进来一个陈洁洁,二来陈洁洁大着肚子确实不方便。

  周子翼闲得无聊就在苏韵锦开发的app上玩答题抢红包的游戏,遇到不知道的题就问莫郁华。

  “绝了都,我看我是要靠苏韵锦的这个app发家致富了。”又抢到一个红包的周子翼心情大好。

  莫郁华一边剥橘子一边说:“几乎有一半多的问题都是我帮你答的,靠我发家致富还差不多。”

  周子翼收了手机等着吃橘子了,他觉得自己最近真的是怠惰得很,天天躺在床上等着莫郁华投喂他。

  “其实这样的日子挺好的,整天躺着,玩玩游戏,还有人照顾。”

  “你想得美,久病床前无孝子没听说过吗?”

  他看着她剥橘子,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莫郁华…我是说万一啊,万一你以后摔断腿了,我一定会照顾你。”

  说的什么话呀?莫郁华白了他一眼。

  “怎么,不感动啊?”他开玩笑地说。

  “我宁可不要这样的感动。”她这样说,一半开玩笑,一半是实话。她是不会接受来自他除爱情以外的示好的,更何况他们现在只是朋友。

  “哎莫郁华我发现你现在说话怎么…”

  “我说话怎么了?”

  …你会跟我争辩了,会吐槽我了,会跟我开玩笑了。

  周子翼觉得似乎有什么柔软的东西击中了他的心脏。

  “没什么…挺好的,我喜欢。再也不是我说什么你都顺着我了,真的像是朋友一样了现在,唔…”话音未落,他嘴里就被塞进了一瓣橘子,莫郁华看着他笑,然后坐到一边自己吃着剩下的橘子。

  他抗议:“喂喂喂,你不是给我剥的吗?”

  “谁说的?我照顾你这么辛苦,这是我奖励自己的。”友情版本的莫郁华也可以牙尖嘴利,说完她还像是故意气他一样又塞了一瓣橘子在嘴里。

  “是是是,你辛苦了…郁华,谢谢你。”他的语气无比真诚。

  “…说这些干嘛,你…你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我…们总不能把你一个人扔在这里。”

  “是,小人我一定记得各位的大恩大德,尤其是你。”

  莫郁华手上动作一顿:“…知道我辛苦就快点好起来吧。”

  谁需要日后被谁记住,谁贪你想起我的好处。


  金子也时常来看望周子翼,还带来了他足球队的小朋友,小朋友们包围他的病床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地说话的时候,他觉得,金子真是个靠谱的人。

  周子翼想,如果,把莫郁华交给他,自己也能安心。所以他各种怂恿金子大胆追求莫郁华,还给他支招儿。

  这想法实际上有个错误,莫郁华从来也不是属于他的。他在内心不停地对自己说,他和莫郁华是好朋友关系,关心好朋友的感情生活也很正常——这样想着仿佛能加固他俩之间写着“好朋友”的这堵墙,挡在墙里面的东西是什么,他不敢去想,只要这个做法是对的就好了,嗯,是对的。


  只是,在莫郁华看着他送她的项链说出“这是我们的友谊之链”的时候,他的心还是尖锐地痛了一下。

  他只能扬起一个略微苦涩的笑,点点头表示赞同。


-tbc-


  陈洁洁…注定只能…变成炮灰辽|・ω・`)


评论(8)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