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无远弗届

【气宇轩扬】奔我而来

-一个有关换头像的脑洞


-双向暗恋


-很怂很纯情的足球和花式表白的小天使羊


  当王皓轩穿着短袖去关窗户,结果被风吹得打了个寒颤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夏天真的过完了。

  反正他即将奔赴浙江,北京的天气如何已经没什么要紧,最后再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行李,确定没有遗漏之后,他关了灯躺到床上。

  习惯性地打开微博,去超话窥屏,又回到自己的主页,突然想起自己的头像还是薛洋。

  …夏天已经过去了。


  在这之前,他曾经换过一次头像,换成自己的一张现代照片,换了以后忍不住点进阿令的微博,一看就停不下来,脑海中全是去年夏天拍戏的时候和今年夏天路演的场景。穿白衣低头吹着风扇的宋继扬,穿黑衣翩翩起舞像小蝴蝶的宋继扬,被他画成小猪假装生气的宋继扬,还有一直都觉得很适合薛洋的那首“死了都要爱”,反正能回忆起来的大部分场景都是有宋继扬的…刷着刷着看见一张还不错的薛洋,就保存了下来,又点进宋继扬的主页,看着他从夏天开始就一直没换过的晓星尘的头像。

  留恋过去是不行的,但他还是把头像换成了刚才从陈总那抱的图,还欲盖弥彰地说了一句什么头像带血不合适之类的话,结果被粉丝调侃,最后他只好删了那条评论,殊不知他这一番操作已经在某超话里引起轩然大波。

  这样你还是晓星尘,我还是薛洋,这样我是不是可以抓住夏天的尾巴呢?


  微信提示音打破了他的思绪,是助理问他行李都收拾好了没有。

  明天他就要奔赴横店进组了,不管天气如何,不管后续还有没有阿令相关的宣传,属于他的这个夏天应该是结束了吧?

  王皓轩回了助理的消息,让助理给他选一张图做新头像,小助理动作倒快,很快就发来一张。

  换头像那一刻他突然很想跟宋继扬说,我要换头像了,随即又在心里嘲讽自己,这种事有什么可报备的,他又不是他的谁。大家的生活也许本来就是两条直线,相交过后只能渐行渐远,各行各路,后面的人生是大风大浪也好平平坦坦也好,都只能自己走。毕竟浮生倥偬,能相遇就已经是很幸运的事了。

  可最终还是一边嫌弃自己胡思乱想一边在新头像上贴了个粉色黄色的加油贴纸。

  嗯,这样就好了,有些话是不能说的,有些事也是不该做的。

 

  第二天在机场告别热情的粉丝,身上穿的粉色外套被大赞可爱,王皓轩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没有别的衣服穿啦。”

  在登机门前坐下来,习惯性地掏出手机,宋继扬没有发来消息。

  哦,对了,他应该也挺忙的,现在应该准备去泰国了。

  这样就对啦,各奔前程才是彼此预定的未来。

  想到以前他给他微博下面评论的“江湖见”,忍不住微笑起来,此时的心情倒是晴朗了很多。


  下午着陆的时候打开手机,除了妈妈让他注意身体,就是宋继扬的微信消息了。

  打开聊天页面是一段语音。

  他的声音还是软软糯糯带着一丝慵懒:“你换头像啦。”

  王皓轩愣了一下,他本来没想着换头像这事能引起宋继扬注意的,于是就回了一个“嗯”,紧接着又觉得这样会不会太冷淡了,又发了一张小动物的表情。

  对方倒是回得很快,还是一条语音:“你降落了,我要登机了,晚上再聊吧。”

  速度地回了一条“一路顺利”,对方发了个小兔子的表情。

  宋老师竟然关注到自己头像这个事,属实让王皓轩有点惊讶,但是仔细想想也不是啥大事,那头像换了大家都能看见,他看见也很正常嘛,是自己换头像之前想东想西搞得自己太敏感了,没必要没必要。

  下了飞机一直忙到晚上,吃吃饭看看动漫不知不觉已经快要十二点了,就在这时他又收到了宋继扬的消息。

  “终于到了。”

  “好热。”

  “到酒店了吗?”

  “你果然还没睡。”

  王皓轩秒回,宋继扬也秒回。

  “到了,我在房间里呢。”

  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早点休息吧,快十二点了。”

  “我这边才十一点呢。”

  哦,对了,他们现在有时差。

  “那也不早了吧!”

  发完这一句,对面没有秒回,而且很久都没出声。

  就当他以为对面不会再回复,准备睡觉的时候,消息来了。

  “我有话想跟你说。”

  比较正经的口吻让王皓轩心生疑惑,这孩子从来没这么跟他说过话呀。

  “说。”

  “泰国还很热,而且下雨了,我总是想起夏天刮台风那时候,也总是下雨,就像现在一样。”

  “哦,那你出门记得带伞。”

  顿了一会儿,“宋老师,你大半夜不睡觉就是想跟我说这个吗?”

  “我这边的夏天还没过去,我也不想换头像。”

  王皓轩有点蒙,不明白他这没头没脑的话是什么意思,心里隐隐冒出一个疯狂的想法,又被他自己使劲否决掉,于是只能打着哈哈说:“我晚上可是要被冻成狗了…你那头像挺好看的,不换就不换呗。”

  “没关系。”

  什么?什么没关系?

  “夏天什么的无所谓。”

  “重要的是,我很想你,可以追你吗?”


  看见这句话王皓轩差点吓掉了手机,他退出聊天页面,又打开,确认自己看到的不是幻觉,他放下手机愣愣地看着面前的电视机,在脑海里回想宋继扬这话是什么意思…好吵,怎么这么吵,是自己的心跳吗?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只感觉脸上热热的,心跳快得像兔子。他拿过手机,恨不得在屏幕上盯出一个窟窿来,可是盯穿了也不知道怎么回。

  正想回个黑人问号的表情包,对面又发来一条:“我是认真的,不要以为我在开玩笑。”

  好了好了,这下他连表情包也不敢回了。

  愣了一会儿,许是对方觉得他回得太慢,竟然直接打了电话过来,吓得他再一次差点摔了手机。


  会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

  也许不该接这个电话的。

  他的理智告诉他这是不行的,情感却铺天盖地将理智的声音埋没,他像是漂浮在海里被巨浪卷过的人,心跳得太过用力,反而从痛苦中生出一丝狂喜和快感。

  最终还是按下了接通键。

  想打个招呼,却喉咙发紧,连“喂”都没法说出口了。


  电话那头传来他软绵绵的声音。


  “王皓轩…”


  心脏跳得更激烈了,他紧张地抓住衣角,仿佛看见蝴蝶奔他而来。


  只要你向我走一步,我就会向你走完那剩余的九十九步。


-END-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