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无远弗届

【气宇轩扬】来吃面

-小甜饼

-两个小朋友要一起走花路鸭


  当夕阳在他的睫毛上洒满金子的时候,王皓轩才意识到已经这么晚了。他放下手机揉了揉眼睛,心里叹息着真是一个虚度光阴的下午,瞅了一眼靠在另一头沙发扶手上,用屁股对着自己的宋继扬,轻踢了他一脚。

  “哎,要不要吃点东西了?”

  宋继扬正忙着在王者峡谷遨游,横行野区大杀特杀,皱了皱眉毛说:“不饿,不想吃。”

  王皓轩把手机扔在沙发上,懒洋洋地走向厨房。宋继扬抬眼看他一眼,很快注意力又回到游戏上,一边敲屏幕一边问了一句:“你要吃什么呀?”

  “煮个方便面得了,你吃么?”

  “哦,不吃。”


  眼看着王皓轩走向厨房,宋继扬大大方方地霸占了全部的沙发,果然还是这样比较舒服。敌方被团灭,安心拆塔的时候看一看窗外的天空,看一看厨房里的人,煮锅里的水已经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宋继扬翻了个身,脸埋在软软的靠垫上蹭了蹭,觉得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温馨感,嗯…就像…就像是以前还在上学的时候看着家人在厨房里做饭一样的感觉。


  这边王皓轩下了面,又打开柜子拿出拌饭酱和辣椒油。面条熟的快,用筷子捞了几下就变得软弹爽口,关火,盛面,加调料,他回到客厅拿走自己的手机,坐在饭桌前一边吃面一边刷微博。


  面条怎么做好吃?番茄牛肉汤面,飘香拌面…嗯…还是辣一点的比较好吧,哎?忘了放鸡蛋了,等等…还有鸡蛋么…


  陷入沉思的王同学没发现宋同学踩着脱鞋踢踢踏踏地走到餐桌边坐了下来。

  “干嘛?”

  “我也要吃。”

  “你刚不是说不吃的吗?”

  “那我现在想吃了嘛…”

  得得得,小祖宗说的什么都对。看着他一副把双手藏到桌子底下的样子,估计是又要人喂了吧,他挑起一口面条给送到人家嘴里。

  “…哇,怎么这么辣呀,你是不是又放了辣椒油和拌饭酱了…”宋继扬拿起个杯子去找水喝。

  王皓轩又吃了一口:“辣吗?我真的觉得正好啊。”

  宋继扬拿了一杯水回来又要吃面,被他阻止了:“辣你就别吃了,我再给你煮一碗吧。”

  然后就起身又开火,烧水,煮面,这次别忘了放鸡蛋,啊,正好还有一个。

  “色香味你想要哪个?”

  “我全都要。”


  当水再一次发出咕噜噜的声音,锅里的香气飘了出来,宋继扬默默地走到王皓轩身后,从背后抱住他,把脸埋在他的肩上。

  王皓轩的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了起来。

  “干嘛?”

  “没事…”


  我总觉得,我爱你这句话太过戏剧化,除非在拍戏,否则我是不好意思说出口的,在比戏剧略显平淡的生活中,更是找不到恰当的机会对你说。

  但是我爱你,和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我都在无意识地表达这三个字,我的表情,我的胳膊,我的每一寸皮肤甚至头发丝儿,已经不能表达得更多了。我接受到你对我的爱了,不知道…我的爱有没有传达给你呢?


  “想一辈子都吃你煮的面。”

  说完这句话,他就看见王皓轩的耳朵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然后感觉自己的耳朵好像也有点热。


  “太麻了吧宋老师。”

  “哈哈,我觉得也是。”


  但我是认真的。

  嗯,想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这件事,我是非常认真的。

 

-END-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