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无远弗届

【泡面头夫妇】真相是真(九)



  “郁华,今天晚上有空吗,要不要一起去逛街?”大忙人苏韵锦终于有点时间约她的好朋友,然而得到的结果并不如意。

  “啊,晚上我要去看电影…”莫郁华说完才发觉自己和周子翼去看电影有点微妙,马上接了一句:“要不你和我一起去吧?”

  苏韵锦感觉有点奇怪:“你自己去看吗?”

  “没有,和周子翼一起…”

  “哦~”苏韵锦心下了然,“那我去岂不是当电灯泡了?”

  莫郁华赶紧解释道:“不是的!苏苏,其实我是觉得我们俩这样看电影有点奇怪,我明白我们现在只是朋友,但还是觉得…”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他不想和你做朋友呢?也许他对你不只是朋友的感情呢?”苏韵锦试探着问。

  莫郁华叹了口气:“我曾经也这样想过,但是好几年以前他就已经给过我答案了。”

  话里的意思很明显,苏韵锦也不好再说什么。周子翼啊周子翼,这都是你自己作出来的结果,别人实在是帮不了你了。苏韵锦只能说:“好啦好啦,那你们今晚就一起去看电影吧,明天我们再约。”

  “额…明天他也约了我看电影…”

  “啊?”

  “其实昨天晚上我们也去看电影了…”

  苏韵锦瞪大了眼睛:“你们俩怎么不干脆住在电影院啊?”

  “苏苏,你说他这是什么意思啊?”

  苏韵锦思忖了一下,她要是告诉莫郁华其实周子翼是喜欢她,会不会被打啊?算了算了,由她来说出口莫郁华也未必会相信。她干笑两声:“呵呵,我怎么会知道呢,我又不是很了解他…”


 

  这两天他们每天晚上都一起去看电影,时不时地讨论一下剧情,交流自己的观感,过得倒也算融洽。第三天晚上他送她回家,要下车的时候,他问:“你后天有没有空?”莫郁华疑惑地看着他:“…又看电影?”“不是不是…我公司的那个项目,就是程铮设计的大楼竣工了,你要是有空的话,我想请你来看看,对,叫上苏韵锦。”莫郁华点点头:“好,我一定会去的。”



  当天,苏韵锦和莫郁华按照约定一起去了,发现程铮也在。看见程铮那眼神直勾勾地盯着苏韵锦,莫郁华就明白他俩肯定有些悄悄话要说,刚想走开,就看见周子翼对她使了个眼色,于是两人一起顺着旁边的小路走远。


  走到一个小花坛旁边,莫郁华回头,远远地看见程铮苏韵锦这一对折腾了十余年的小情侣拥抱在一起,忍不住感叹了一句:“他们俩真不容易,兜兜转转,有缘的人最终还是会在一起的。”周子翼也看了他俩一眼:“是啊…有缘的人是逃不掉的,”他面向那栋大楼,“这栋楼,是我和程铮全部的心血了,如果我爸还在的话,应该也会为我高兴吧。”莫郁华心下一动,他的这句话使她真切地感受到他已经不是从前那个玩世不恭的大少爷,像是突然长大了好多,也是,毕竟现在他算是他们家族的顶梁柱。她微笑着说:“周子翼,我好像还有点不太认识你了。”

  听到这句话,周子翼悄悄握紧了拳,面向她,终于开口:“那,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

  莫郁华愣住了,一颗心跳得厉害,她无法忽视周子翼眼里的认真,很想问问这是什么意思,嘴唇动了动,却是什么也没说出来。

  “你别为难,我不是想要你立刻答应我,你现在拒绝我也可以。我只是想说,以前你在我身边陪伴我那么久…现在,让我来追你吧。”

  莫郁华冷静下来以后,感觉脑子突然无比清醒,她艰难地开口:“周子翼…我们还是就做朋友吧。你想要的那种爱情,我给不了你的。你应该再好好想想,你是不是…只是不习惯我不在你身边。”说完这番话,她感到手心一片冰凉,心里为自己的冷静有一丝惊讶也有一丝心酸。

  太清醒太成熟是好事吗?

  周子翼的神色有些黯淡:“你又怎么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爱情呢?”

  莫郁华低下头:“是啊…我们都分开那么久了,都…不太了解你了。”


  周子翼,不要再出现在我的梦中了,我已经承担不起每一个醒来以后没有你的早晨。得到后又失去,比没有得到过更让人痛苦。


  “郁华…”

  “我…一会儿还有事,我先走了啊,抱歉。”语毕,莫郁华抓紧包包落荒而逃,经过苏韵锦和程铮身边的时候,她勉强地对他俩笑了一下:“我还有点事,我先回去了啊。”

  程铮和苏韵锦不明所以,一转头,看见周子翼向这边走来,脸色也不怎么好。

  “怎么了?你怎么把人家气走了?”程铮问。

  周子翼摇摇头,不想再多说。

 


  没关系,莫郁华,既然你不了解我,我可以让你重新了解我。

  我都说过了,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


-tbc-


  哎呀呀呀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小周追小莫_(:з」∠)_

这篇文也快要完结啦 大概下章就完结

谢谢一直支持我的宝宝们!呜呜呜感谢大家不嫌弃我!

 

 

 


评论(10)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