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无远弗届

【泡面头夫妇】真相是真(十)(完)

  莫郁华再次按下拒绝通话键,然后看了看通话记录已挂断上一串的“周子翼”,还有这几天周子翼给她发的微信消息,当然她通通没回。

  以前她如飞蛾扑火一般为他付出的时候,他的身边就有各式各样的人,他甚至还曾当着她的面毫无顾忌地追求她的室友。每一次她都在心里对自己说“没关系”,只要还能留在他身边,这些事她都可以不在乎。知道今天她才发现,她并不是不在乎,他每一次的伤害都如一根细小的针刺伤她的心,所以当他靠近她,对她示好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是逃离。

  人心都是肉做的,谁能不怕疼呢。

  他可以和别人谈恋爱,可以分手,和陈洁洁结婚了也可以离婚,今天他喜欢莫郁华,明天就可以喜欢别人。感情是世界上最不靠谱的东西,她知道的,有些东西得到后再失去,比得不到更痛苦,更何况是她一直渴望的感情。

  勇敢的莫郁华,她可以坚决地逼自己放下这段感情离开,可现在,她却没有勇气接受。

 

  晚上苏韵锦到她家来找她,莫郁华这些年的暗恋只有她完全了解,也只有她最能理解莫郁华。

  “我这么多年一直喜欢他,可是当他对我说‘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我竟然有点不敢答应他…苏苏,你说我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啊?”

  看着捧着酒杯一脸忧郁的莫郁华,苏韵锦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这不是你的错,都是周子翼那个大猪蹄子不好!那你打算怎么做,也不能一直不理他吧?”

  莫郁华放下酒杯,把脸埋进抱枕:“再说吧…我过几天还要回都柏林一下,走的时候有点急,医院要的材料还差几份…正好可以让我有点时间想一想。”

  苏韵锦心下一动,对着莫郁华点点头:“这样也好。”

  她想,这两个人其实是需要一些助力,那么就让我来推他们一把吧。回到家以后她就和程铮开始商量如何在他们的感情道路上给一点助攻。



  莫郁华这几天一直没跟周子翼说话,要回都柏林的事情也没告诉周子翼,她想苏苏应该会告诉他吧,于是收拾了行李就要走。可是不知怎的,走之前一晚她竟然失眠,后半夜才睡着,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距离起飞时间只有两个小时了。

  她庆幸自己前一晚就收拾好了行李,拉着箱子匆匆赶到小区门口打算叫一辆出租车,然而路过的车基本都是有客人的,就在此时,她看见一辆很眼熟的车开了过来停在小区门口。

  能不眼熟吗,这车牌号,不是周子翼的车吗?可是他来干什么?难道他知道我快要迟到了?

  一瞬间各种想法充斥在莫郁华的大脑里,她就呆立在那看着周子翼下了车,小跑着来到她身边。

  “太好了,你还在,郁华,我有话对你说。”

  “…啊?”

  有什么话不能等我回来再说吗,我赶时间去机场哎。这些话堵在莫郁华心里,看着周子翼的眼睛她却一句也说不出。

  “以前是我太混蛋了,所以你现在不接受我也很正常,我知道,但我不会放弃的。你追了我那么久,现在,换我来追你吧!对了,还有这个,是给你的。”周子翼拿出一个盒子递给莫郁华。

  莫郁华接过来打开,里面是一个像相册一样的本子,有点像那次他生日她送他的那本相册。她一一翻过,里面是她寄给他的明信片,每一张风景明信片后面都是他手写的这个地方的地理位置,气候,风土人情等等,就这样,整个本子几乎都是满的。

  原来自己在国外的时候寄过这么多明信片的吗…

  不知不觉,泪水盈满了眼眶,视线变得模糊,眼泪滴在本子上,莫郁华赶紧合上,眼镜也哭花了,一片模糊中她感到周子翼一直在看着她。

“你走过的地方,我也想走一遍,和你一起。所以,我不会再等着你回来了,我买了明天的机票,这一次换我去找你。”

  “你…”莫郁华一开口,整段垮掉,她忍不住呜咽出声,又想起自己这下真的来不及去机场了,哭得更厉害了。周子翼见状有点慌张,抱住她轻拍着后背。莫郁华在他怀里捂住脸,一抽一抽地说:“我来不及了,你赔我机票钱…”周子翼听见这句带着撒娇意味的话,露出一个微笑:“好,我赔。”

  “还有,”莫郁华从他的怀抱里挣脱出来,“你买机票干嘛?在这等着我,我去半个月就回来了…”

  “啊?”

  听见他疑惑的语气,她抬起头看着他:“苏苏不是告诉你了吗?”

  “她只告诉我你又要走了,两个星期是怎么回事?”

  “我当时回来得有点急,有些材料没办完,我回去就是弄那些材料,医院要用…”

  此时周子翼才意识到他被苏韵锦和程铮实在地坑了一把,脸上的表情无比精彩。

  “韵锦真的是,被程铮给带坏了。”这句话听来有些咬牙切齿。

  “那…”

  “没关系。”他对着她笑得温柔:“现在就给你买机票,明天我们一起去,你可要带我去那些地方都看看啊。”他一手揽着她,一手拉着她的行李箱回家。

  “可是你工作怎么办?”

  “都扔给程铮好了,谁让他和他老婆合起伙来坑我,咱们就在都柏林玩一个月,还可以顺便来个欧洲游…”

  “能行吗?你别闹了…”

  “没问题没问题…”

两天后 机场

  周子翼和莫郁华要一起去都柏林了,苏韵锦看着他俩笑得满脸欣慰,同来送行都程铮却是苦着一张脸。

  “你可真行,把工作都扔给我,自己跟人家跑去玩耍了。”

  “你兄弟我现在正在追求幸福的路上,你不得帮帮我啊?再说了,谁让你那么坑我的,吓得我以为郁华真的被我气走了。”

  “我那不就是帮你呢吗?我不推你一把,你俩现在能…这样吗!”

  苏韵锦过来打圆场:“好了好了,时间差不多了,你们该进安检了。”

  “嗯,走了啊!”

  “拜拜~”

  兜兜转转,有缘分的人终究会在一起。或许我们没有在最正确的时间相遇,但与我而言,最大的幸运就是,在我成长以后,发现原来你还在这里。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别去管流言蜚语,这爱请一直相信。

  -END-

  抱歉拖了这么久!终于完成了 真是绞尽脑汁了哈哈哈哈 还好还好把它写完了 给了我的周莫一个美好的结局!特别感谢一直给我点小心心评论的小伙伴们!

  还有 明天就是除夕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大吉大利 收到一大堆的红包 么么哒!

 

评论(19)

热度(23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